登录

图书馆 / 首页 / 关于我们

关于我们

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是集传统和数字为一体的复合型图书馆,是国内林业文献信息收藏最完整的图书馆之一,也是联合国粮农组织(FAO)出版物指定收藏馆,是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和中国林业知识产权信息中心。

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将不断加强文献资源、基础设施、服务体系、管理体系、学科体系、人才队伍、文化体系建设,使之成为信息传播交流中心、教学科研服务中心、决策咨询参考中心、创新人才培养和素质教育的重要基地;将其建成以学校重点学科、优势学科文献资源为特色馆藏,传统文献与数字资源相结合,国内同类院校一流水平的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图书馆。

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于2004年6月被教育部授予为 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(N02)。本查新站拥有丰富的查新资源和畅通的网络,工作人员查新业务技能熟练,经验丰富,有较高的外语水平和综合分析能力,已有17人获教育部颁发的查新资格证书,可以承担国家、省、部、市、地等各级科研项目的开题立项、成果鉴定、成果报奖、新产品开发与申报、博士论文开题等查新工作。